一直都很喜歡  @Kaamos 的文字,故事架構嚴謹、文字與譬喻也都很有味道,這次來玩這個跟風~

我選的是《寂雪之森》Ch.22 仲夏夜的飛蛾(下)裡的篇章

佩特拉转过脸看向里维,火光里里维隐约看到她的眼角似乎有一点一闪而过的泪光。

“如果有任何机会——任何机会,”她声音不大,却异常坚定和清晰,“请允许我和你一起战斗。拜托了,里维少尉。我请求你。”


她身上似乎散发着和篝火一样介于温暖和狂热之间的力量,里维好像受到这莫名力量的驱使一般,在那一瞬间有了靠近佩特拉的念头。可这时候他看到一只飞蛾撞进篝火里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里维楞了一秒,接着那股不可名状的力量变成了一阵冰冷的恐惧,像一块融化在胸腔里的冰一般将冰水随着血流送往全身,浇灭了他刚才所有的念头。


他恐惧得无以复加,随着恐惧一起袭来的是一种可怕而深切的悲伤,紧紧攥住他,无法呼吸。他伸出手狠狠地抓住了佩特拉的手腕。佩特拉转诧异地看着他,来不及做任何反应,被篝火映得发亮的眼睛像是阳光里发光的琥珀,茫然而清亮。


“你离火太近了。”里维说。
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,到現在反覆閱讀時仍會忍不住鼻酸,期待妹子回應!


Kaamos:

我们来玩这个嘛!!⁄(⁄ ⁄ ⁄ω⁄ ⁄ ⁄)⁄ 
酷爱来酷爱来调戏我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(x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蚹蝂 | Powered by LOFTER